close

(圖片來源:http://www.trb-ballet.com.tw/mem_intro2.asp?kind=f...)


同事Nini是一位留學歸國的設計師,回到台灣一直想要在職場中發揮專業,歷經幾個工作後,發現自己不能適應台灣職場文化。

最近,開始對工作產生厭煩與無力感,覺得怎麼出新招都達不到自己所預期的成果與績效,甚至因為偶爾需要幫老闆處理細瑣的私人事務,讓Nini更是對台灣職場現況感到沮喪。

Nini不斷的透露出不適應、嚮往外商公司的訊息,來跟我簡短談了幾次…

她覺得她不快樂,我反問她:「妳覺得怎麼做妳會感到快樂呢?」

她只是覺得做不出預期效果,無法帶動公司獲利而感到不快樂。

其實,Nini是個很有才能的人,只是我們的產業與銷售模式都很新,不一定輕易被消費者接受,其實真的不是她的問題;但另外反觀Nini的能力,其實,她真的更適合在大舞台上發會實力,找回自我價值感。

然而,身為人資的我並不想挖洞讓自己跳,我不想勸離也不想應留一個不快樂的人才。

於是,我對Nini說:「我無法告訴妳應該留下來或離開,但妳要認清妳自己的感覺、順從妳的感覺去做。老闆放權讓你自由發揮、不計較成本、也不預設獲利,妳至少也該為自己再拚一次,認真的打一場仗,再來評估自己的去留。」

我相信這是不容易的過程,對很多年輕人而言都是一個難熬的時刻;克服了內心的低潮、恐懼與擔憂,再心無旁鶩的為自己再拚一次。至少,這一次可以從心感受內心的聲音,明白自己的感受,更有機會在這當中找回自我價值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自我價值 自我認同
    全站熱搜

    彤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