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這裡愛你 / 聶魯達 

有時我在清晨甦醒 我的靈魂甚至還是濕潤的

遠遠地 海洋鳴響並發出回聲

這是一個港口  我在這裡愛你


我在這裡愛你 而地平線徒然地隱藏你

在這些冰冷的事物中我仍然愛你

有時我的吻藉這些沉重的船隻而行

穿越海洋永無停息


我看見我自己如這些古老的船錨一樣遭人遺忘

當暮色停泊在那裡 碼頭變得哀傷

而我的生命變得疲憊 無由地渴求

我愛我所沒有的 你如此地遙遠

我的憎惡與緩慢的暮色搏鬥 

但夜晚已降臨並開始對我歌唱

月亮轉動他齒輪般的夢

最大的星星借著你的雙眼凝視著我

當我愛你時 風中的松樹

會以他們絲線般的葉子唱出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