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最常跟父親一起到美術館散步!

父親不善言詞,卻喜歡與人聊天說地,以前,覺得跟父親很親、常常一起出門、一起吃宵夜、一起熬通宵看電視;

不知道怎麼開始的...

我與父親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我太不喜歡賭博喝酒的他,總是讓我覺得離我很遠,遠到我都忘了那是我父親。

父母親不知道該怎麼教育我,卻也讓我養成強硬的性格,什麼都想靠自己;覺得唯有自己堅強才有未來。就這樣開始獨立生活了好久......

長大後,我們又能住在同一屋簷下,沒有太多對話,許多不太熟悉的生活方式又開始學習適應!

父親確診癌症的那刻起,其實我是心裡慌亂的;我好害怕面對死亡,好害怕面對失去父親...

可是,看父親疼痛到的哭泣、跌落在地上,心中許多的不捨,多麽自責沒有多愛父親一點。

終於,父親息了一切的勞苦與責任,父親走了,沒有太多錢財或財產;所幸也沒有太多負債......

我想父親留下的是我生命中美好的與他相處的時光,留下的是我對他的思念,還有我們一雙可以自己爭取幸福的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